過量服用威而鋼出現明顯副作用!藥師一文解答迷思!

過量服用威而鋼出現明顯副作用

過量服用威而鋼出現明顯副作用

在台灣,每年都有上千名男性因服用過量威而鋼出現不適送院救治。我們試圖記錄他們的處方藥威而鋼的使用頻率、情況和後果,並借助大數據分析出共同點。包括:

  1. 過去一年服用的處方藥威而鋼的數量;
  2. 之前是否曾借出或借過處方壯陽藥;
  3. 考慮借出或借入的場景處方藥。

結果:在700個研究對象中,22.9%的人多次在一天內使用威而鋼超過最大安全劑量(20mg)。12.5%的人報告曾混合使用低劑量的犀利士、威而鋼。他們均出現明顯副的副作用。

藥物過量的症狀可能因人、藥物和服用量而異。症狀包括:

  • 噁心和嘔吐;
  • 昏昏欲睡;
  • 意識喪失;
  • 呼吸困難;
  • 躁動;
  • 瞳孔擴大;
  • 視力異常;
  • 耳鳴、聽力受損;
  • 头晕、目眩;
  • 勃起時間超出36小時。

威而鋼哪裡買相關文章:威而鋼哪裡買?應該去哪裡買正品的威而鋼?林林藥局詳解三大購藥渠道!

出現副作用的原因

威而鋼是一種第五型磷酸二酯酶抑制劑,作用於5型磷酸二酯酶(PDE5)。磷酸二酯酶是NO-cGMP通路的負調節因子,它抑制PDE5分解cGMP而使protein kinase G (PKG)被活化的量提升,因此使血管擴張,血壓降低而能治療肺高壓及高山症。

西地那非可以高選擇性地抑制人體內PDE5活性,PDE5在陰莖海綿體內表達水平極高,而在人體其他組織和器官中則表達較低。服用西地那非後,陰莖海綿體血管平滑肌在藥物的作用下舒張,血液流量增加,海綿體充血,陰莖勃起,從而產生對陰莖勃起功能障礙的治療作用。

陰莖勃起障礙患者在口服後平均作用時間為27分鐘(臨床數據分布於12-70分鐘之間)

而PDE-5酶分佈於全身,威而鋼除了作用於陰莖部位的PDE-5酶還會影響到全身其他部位的PDE-5酶。身體其他部位在威而鋼的作用下產生的效果被視為副作用。劑量越大所產生的副作用/不良反應則越明顯,時間跨度越長。

威而鋼真偽相關文章:威而鋼真偽鑒別:只需4步分辨真假威而鋼【官方詳解】

不正確用藥,加重副作用/不良反應

一天內使用兩次或使用超過100毫克威而鋼,就會因體內他達拉非過量出現明顯的副作用或嚴重的不良反應。這是因為個人的新陳代謝不能足夠快地代謝藥物成分,身體承受過多的藥效,會加重副作用/不良反應。

每個人的副作用都可能不同,這取決於醫療條件。一個人的年齡、體重、性別、種族和其他因素也會起作用。人們在每次填寫或重新填寫處方時得到的印刷資訊中都會列出重大和常見的副作用。

副作用/不良反應可能在任何時候發生。當你第一次服用威而鋼應從低劑量開始,隨著劑量的改變,或如果突然或過早停止服藥,都可能發生副作用。如果你開始服用其他處方藥或非處方藥產品,藥物之間的相互作用也可能導致副作用。

醫師總結

醫師和藥劑師會認真對待副作用。這是因為副作用往往會導致病人停止按處方服藥或完全停止服藥。病患應該嚴格遵循醫囑,如一天內僅適用一次威而鋼,且劑量不超過100毫克。

如果擔心某種副作用干擾了你的日常生活,影響了你的健康,或導致你停止服藥,一定要與醫師或藥劑師溝通。藥師LINE:ATYJ8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